sissi

【云秋】如何向暗恋的人安利男女主很像彼此的武侠小说

金庸梗注意,毕竟云秋会给人一种郭靖黄蓉的印象,我个人也很喜欢这个点,想到这个梗就忍不住写了www

#云秋向,设定为秋秋暗恋重云,ooc可能

#1.5k字,普通提瓦特大陆背景,不过金庸的书是流行武侠小说


1.

"行秋。"

"嗯?"

"昨天我读了第一部金庸。我感觉,里面有个角色好像我。"

行秋心尖一颤,脸上挂的还是如水般的从容。

"谁呀?"

不妨事,即使听到的不是想要的答案,自己也还是会心平气和。

"我觉得,自己有点像《侠客行》里的石破天。"

……

为什么是石破天啊啊啊啊啊啊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

"我觉得,你和你的那个方士小朋友,倒有点像《射雕英雄传》里的郭靖黄蓉,一个淳朴老实,一个看着乖巧,实际上可鬼灵精怪了。"

行秋差点一口饭噎死在桌上。

自己和重云像郭靖黄蓉?亏他这个憨憨大哥能想出来。

这些人,读小说都这么不长心眼吗。

行秋也懒得去解释自己和黄蓉到底有多不一样,只要长辈们能被逗乐就好。溜回屋中,想起这句无心笑谈,却越琢磨越觉得不对劲。

仔细一想,那黄蓉不也是因为喜欢才去捉弄郭靖的?那郭靖一开始不也迟钝得像个石头?

事实上,飞云商会的二少爷行秋,藏着一个惊天大秘密。

对重云——自己的青梅竹马、璃月的少年方士,他早已暗恋许久。

只是多年来,重云在感情方面实在木讷,行秋又觉得捉弄重云实在有趣,加上有些许难以启齿,行秋便也没有表白自己的心意。

但今日大哥一提,行秋心中难免怦怦直跳,看着书内男女主的互动,倒像是在脑补自己的恋爱日常。

他翻来覆去想了一宿,最后不可控制地得出一个结论:要是让重云看到这本书,他或许就会明白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

推荐书的过程倒是异常顺利,平日喜欢听说书的重云,对精彩的武侠小说也算是来者不拒,行秋只是稍微提了提金庸,重云立刻就去看了。

行秋没好意思直接推荐《射雕英雄传》,他总觉得,这样像是在跟重云表白一样。

但第一本怎么会是《侠客行》呢?

"也对,毕竟石破天也是体质特殊……"行秋喃喃自语。

石破天,就像是纯阳之体得到调和,甚至还有各种无敌buff加持的重云。再加上性格也有一点相似,这对重云来说,可以算得上是完美的爽文。

这样一切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释……吗?

不知何时起,行秋的疑问,从「重云为什么选择《侠客行》」,变成了「重云是不是喜欢阿绣那样的类型」,最后竟然变成了「重云是不是讨厌自己」。

是不是一开始就该他面前维持文静人设啊。

他天天想,时时想,想得魂不守舍,心神不宁,按大哥的说法,这也是「青春期」的表现之一。

最终,行秋还是决定放弃挣扎,直接把《射雕英雄传》推荐给了重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.

"行秋,行秋!我昨天熬夜把书看完了!实在是太精彩了,难怪你会这么推荐!"

重云啊重云,已经和你讨论了这么久书里的情节,我这样问纯属好奇,要是你觉得这是因为喜欢你,那可是天大的误会。

"重云,你有没有觉得……书里有和我们很像的角色?"

"啊……你这么一说,确实好像有……

心突然提到了嗓子眼。

"郭靖……

来了!

"……一直想要当大侠,好像行秋你啊!"

下一秒,重云被无情的剑雨淋成了落汤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.

若干年后的一个雨夜,两位少年侠客至一庙中歇息。

"没想到你的体质还是会偶尔被激发啊,幸好,身边有我在。"

迷迷糊糊间,重云握住了行秋伸过来的手。

"行秋……"

"嗯?"

"我想起了一些从前的事……

"我还是觉得……行秋你不像黄蓉。黄蓉会被别人说成'小妖女',但你从来都是一身正气……"

连这种话,都和那个"靖哥哥"很像呢,行秋想。

他刚要开口,却被重云打断了。

"但是,我像谁都行。郭靖杨过石破天令狐冲甚至……甚至东方不败也行?因为我一直都有一个想一起仗剑走遍天涯的人。

"那个人,一直都是行秋你。"

"我知道。"

在无边的细雨中,两位少年相互靠近,额头轻抵,双唇轻触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